柳林:送医送药到乡村 守护群众健康

来源:黄河新闻网 | 2023-01-10 09:41:07 |


(资料图片仅供参考)

农村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。连日来,柳林县推出多项暖心举措,保障基层一线用药和群众生活、就诊等需求,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。

为解决疫情形势下基层群众看病难的问题,柳林县通过协调全县15个乡镇医院,将发热诊疗车开到乡村集市,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“家门口”。每辆发热流动诊疗车配备了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,为群众提供诊疗、配药、转诊等服务。在碾则山村卫生室,不少村民因发热前来就诊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,通过各方调配、直接送药到基层一线,退烧药“一药难求”的情况得到了有效缓解。

与此同时,镇卫生院和村医务室的医务人员,对村里高龄合并基础性疾病的重点人群进行摸排,加强发热、止咳、解痛类药品储备,确保农村居民用药需求。对常年卧病在床的居民,医务人员上门送去防疫物资,并对他们进行健康检查。

目前,吕梁全市免费发放布洛芬260万片,免费退烧药由各县(市、区)发热门诊、乡镇卫生院发热诊室负责发放。(记者 薛 琨 陈俞任)